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开展 《材料与工艺认知》实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3-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与工艺认知》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重要的实践课程,目的是帮助学生了解装饰材料的作用、装饰材料的分类、装饰材料的选择以及装饰材料的发展现状,熟悉材料的理化性能与功能设计,掌握材料的形、色、质与形式设计。

本次课程由专业负责人杜海军带队,组织2022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到校企合作单位弘阳家居焦作店和大明宫家居店开展学习实践。

师生分别在马可波罗瓷砖、HBI瓷砖,大自然木地板、天格木地板,百色熊乳胶漆门店、千年舟整屋定制、联邦家具、美心木门、大明宫泰昌灯饰企一灯光设计等销售及设计门店,学习了瓷砖材料认知与设计应用,木地板材料认知与设计应用,乳胶漆材料认知与设计应用,整屋定制材料认知与设计应用,并参观弘阳顶层设计工作室,与品牌设计师进行专业交流。经过品牌设计师对材料规格、质感、肌理、风格应用、市场价格、客户体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配合着店内陈设设计的细节,灯光氛围营造,多功能空间的布置,各品牌展厅的整体设计节奏使同学们真切的体验到了材料自身的魅力以及材料在空间设计中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专业的信心和热情。

在弘阳家居与大明宫家居学习交流后,师生又赴焦作市致远暖通施工现场参加水电基础工程项目的实践学习,在专业施工人员的指导下,分组参与整个实训过程,掌握了施工流程与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马可波罗瓷砖展厅学习

了解大自然木地板


天格实木地板学习


白色熊乳胶漆学习现场


千年舟整屋定制材料学习

联邦家具展厅学习


灯具材质学习

灯具设计细节学习


体验智能家居空间

致远暖通水电工地学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