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快乐文化馆·非遗故事汇”当阳峪 绞胎瓷烧制技艺走进焦作大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普及力度,培养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促进非遗保护事业的繁荣发展。11月9日下午,由焦作市文化馆(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焦作大学艺术学院、焦作大学艺术学院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承办的“快乐文化馆·非遗故事汇”系列品牌活动第二期,在焦作大学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300余名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喆主持,活动前,艺术学院院长范涛教授介绍了艺术学院作为河南省非遗研究基地、焦作市非遗传承基地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此次非遗进校园的活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将非遗传承精神融入到校园的文化建设中。焦作市文化馆(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胡红兵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是市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保护中心)在“快乐文化馆·非遗故事汇”品牌系列活动中推出的第二期“当阳峪绞胎瓷烧制技艺进校园”,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大学校园宣传弘扬我市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近年来,焦作大学把地方民间艺术引入实践教学,逐渐形成了富有特色和创新理念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的教学工作方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承和发展。

活动特邀当阳峪绞胎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柴战柱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陶瓷故事》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为在场的师生讲述绞胎瓷项目的历史文化、传承故事、烧制技艺等内容,生动精彩的讲授让广大师生了解到了传承人背后的故事,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当阳峪绞胎瓷烧制技艺的魅力,理解了非物质文化传承背后所隐藏的价值和精神,坚定了宣传、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感和文化自豪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