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走向基层,践行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促进大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更好培育时代新风新貌,3月6日,焦作大学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学工办主任司冬利、团总支书记闪群超、辅导员王强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太行老年公寓,为老人们带来欢笑与关爱。

此次活动中,艺术学院的学生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帮助老人整理房间,陪伴聊天,切实做到了将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行动中,让敬老院内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息。同时志愿者们倾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在历史故事中获取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人们谈心,品味人生经验,完成跨越时光的交流,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初心,在实践中感悟了雷锋精神的服务内涵。

此次走进敬老院活动,不仅是将学雷锋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并付诸实践,更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以脚踏实地的行动营造“弘扬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奉献之举”的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