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之上,艺术教学灿烂呈现 ——艺术学院线上课程教学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艺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领导小组)负责线上教学组织领导,院长、书记带头抓,下设在线教学规划指导组、在线教学思政质量监督组、在线教学学生学习保障组、在线教学技术保障组、由对口院长及部门负责本组全面开展实施,齐心协力,责任到人,教师课课讲,学生堂堂学,小组天天促,考勤时时查,线上教学工作质量节节高,教学效果步步升,艺术学院网络教学得到了学校和检查组的一致肯定,艺术学院教学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了原定教学计划,成绩喜人。

疫情期间,艺术学院师生之间的“教与学”由传统的线下面授转变为线上“云课堂”,利用学习通、超星网络平台和腾讯会议、钉钉、QQ、微信等通讯媒介进行授课与学习。艺术学院变原有的“一课一展”为“云上展览”,做到教学不停一课一展也不停,实现了“云上展览”,艺术学院王莹、贾国军、路晓琳、张娜、赵明明、邢华、乔乾等教师分别举办了视传、环艺、建筑室内专业设计课程“线上教学,云端观展”系列展览。

教学是艺术学院全体师生战“疫”的一线,参与网络教学的教师、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学生众志成城,打破课堂教与学的时空界限,线上、线下、课上、课下,反复沟通,讨论作业,交流实践,突破了距离的限制,通过教师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学生的有效组织与管理,实现了网络课堂全覆盖,专业教学全网络完成的新的教学模式。

通过此次战“疫”网络教学实战,检验了艺术学院的教学活动信息化的能力,强化了专业建设特色化的目标、对管理行为规范化、环境建设生态化和党建加强常态化也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活动加深了我院教师对线上课程的认知与理解,为教师继续建设线上课程提供了思路,对我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培养创新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