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两样人生一样情

发布时间:2020-03-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井蓓蕾,硕士,焦作大学艺术学院一名年轻的大学教师,一个军医的妻子。工作,恪尽职守,勤奋努力,无愧师表;事业,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和睦幸福。2016年和2018年都被评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并在2019年评为“优秀教师”称号。

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虽然井蓓蕾人在外地,但她积极响应号召,居家办公,主动要求参与教研室各个教师的每天健康信息的登录和搜集工作,做好每一位老师的信息排查的准确性,上报及时,信息全面,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资料的整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井蓓蕾的爱人作为一名军队的医生,也第一时间递交的上前线的请愿书,在217日作为部队的援鄂医疗队的一名医生奔赴前线武汉,他临走时说,“不到疫情结束,我是不会回来的”。作为妻子,井蓓蕾对爱人说的一句话是,“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我支持你的决定”。他在前方救治病人,她在后方为他保驾护航。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家中的老人又急病住进了医院,年龄尚小的孩子需要照顾、学院疫情资料信息需要统计上报、家人的健康需要保护,井蓓蕾老师没有因为家中的事由耽误自己的任何一项工作,而且还出色的完成了学校的各项工作。

在疫情来临时,井蓓蕾和爱人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彰显新时代教师和医生的风采。战“疫”,让她扛起了大学教师的别样职责;战“疫”,让她撑起了军医家属的别样家庭;战“疫”,大家与小家,坚守与奉献,个人与国家,两样的人生经历,都是一样的情!

做自己该做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奉献社会、国家,井蓓蕾老师的生命更有意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光荣,诠释“温其如玉,与子同袍”的骄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