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探索

发布时间:2021-04-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设计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大学生设计成果转化,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2020年底,艺术学院联合上海VOGTEE设计年赛项目,共同举办了“艺术学院第一届插画设计大赛”。在本次比赛中,由白志华老师辅导的2020级数媒1班许子健同学、贾赛京同学共三幅图案作品;李玉霞老师辅导的2019级数媒1班雷昊天同学、数媒2班武俊兰同学、数媒3班李家豪同学共三幅插画作品最终脱颖而出,通过了企业年赛初选和复评阶段。根据赛制规定,企业将入围作品印制成T恤产品,并拍摄模特图和平面图,将按“个人联名款”商品陆续在官方小程序VOGTEE上架,设计者分别获赠1件本人设计的T恤。目前许子健同学设计的个人联名款T恤已在企业销售平台售卖,上架一周已产生一定销量。

 

VOGTEE联名款-许子健原创设计《骑士》

 

VOGTEE联名款-许子健原创设计《海鸿梦》

 

4月16日,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莹邀请承办VOGTEE设计年赛项目的上海蒂艾服饰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王志桃先生来到艺术学院,为2020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讲授《如何设计一件有趣的T恤》,目前该企业的潮流设计培训课已为河南省内多所高校开设,例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许昌学院等。该企业同时也为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开展项目合作指导。

企业指导教师授课中

 此次授课是艺术学院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探索的又一次尝试,邀请企业一线设计师到学院为学生授课,同时也为专业教师提供更多与一线设计师经验交流的契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