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艺术学院 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问题的思维方式,使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价值观、人生观。2023年9月25日焦作大学艺术学院邀请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周永平老师,为新生开展了一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周永平老师结合青少年情绪和行为问题、自我探索及个人成长问题、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各个阶段特点,分析大学生产生心理压力的原因及常见的心理压力现象,讲解事例鲜明、生动形象,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起到积极作用.解释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含义以及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学生们了解心理调节方法,认识心理异常现象,掌握心理保健常识和技能,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提出警示,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

愿同学们都能认识自我、学会学习,培养健康积极的心态,学会自我调整,以轻松、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