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艺术学院举办“放松心情,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心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焦作大学艺术学院坚持“健康第一”,落实“五育并举”。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丰富课余生活。焦作大学艺术学院于十月份,举办“放松心情,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心理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测评、团队游戏三个部分。

首先,艺术学院于1017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教五楼、六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心理健康讲座,主讲人学工办主任司冬利老师以及各辅导员老师们。讲座结束,在1017日下午,让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预约、观看“2023年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1018日上午,主讲人带领同学们观看《我的大学第一课》。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其次,还组织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通过教育部高校学生心理测评系统分时段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完善学生心理档案,并通过测评结果反映出异常情况,对相关学生进行心理会谈和心理咨询,将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真正做到有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最后,艺术学院于1018日下午,组织学生进行团体人椅游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释放压力。

本次心理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让同学们注重自身心理健康,使得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释放压力,抛却焦躁、自卑、忧郁,收获坦然、自信、惬意。培养了同学们自立、自强、自律的良好心理素质。使他们敢于面对困难、挫折与挑战,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

1E031

20161

19CDD

196CA

1B6B9

1874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