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多媒体教室管理细则

发布时间:2015-04-19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多媒体教室是现代化教学手段的重要载体,多媒体设备是多媒体教室设备的重要载体之一,学院为此投入了大量物力和财力,因此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和管理是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为师生和教学服务的直接窗口。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特制定细则如下:

管理员管理职责:

1.建立多媒体教室设备管理帐目,有《多媒体教室使用日志》、保养维修记录、 各类资料及软件登记记录,设备使用说明及相关资料应分类妥善保管。

2.培训和指导任课教师正确使用多媒体设备。

3.负责多媒体教室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检修多媒体设备,确保正常运行。

4.做到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 于课前课后与任课教师做好设备的清点工作,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做到勤打扫、勤整理。

5.定期检查《多媒体教室使用日志》,认真处理使用日志中所提出的各种问题。

任课教师管理职责:

1.需要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必须提前在我院办公室登记,说明上课时间、科目、学生人数等。

2.能够正确使用多媒体的各种设备,如出现问题及时向学院报告。

3.注意保护计算机的系统软件和其他教师的资料。注意对计算机病毒的防范,使用外接设备时要先杀毒。

4.不准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设备,不准擅自把设备拿出室外。

5.使用时,要规范操作,时刻注意设备的运转情况,一旦出现故障,应立即告知管理员处理。

6.使用后,应按操作程序关闭设备和电源,关好门窗与管理员做好设备清点工作。

7.教育学生爱护公物、讲究卫生,做好多媒体教室卫生、安全防范和财产保护工作。

8.下课后组织学生打扫卫生。

学生上课守则:

1.进入多媒体教室,不得大声喧哗,必须按指定的位置就座。

2.未经教师允许,不得操作多媒体教学设备。

3.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

4.爱护公物,严禁在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

5.不得擅自取走多媒体教室的各种设备(配件)等,违者以盗窃行为论处。

6.多媒体教室不提供学生自习。

7.下课后值日打扫多媒体教室卫生。

艺术学院

2014年9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