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3-10-19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落实教育部十六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应用能力,激发广大教师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艺术学院每年开展一次教师专业技能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专业评委组织:

成立艺术学院专业评委会,负责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组 长:路铠铭、李文静

副组长:卢跟上、范涛

评委会成员:路铠铭、李文静、卢跟上、范涛、贾国军、吕书炜、乔磊、张杰、刘强、杜华刚、李琳、王喆、巨涛、冯来云

二、比赛内容

根据艺术学院开设的专业方向,专业技能大赛共设两大类五个方向的比赛。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类专业设声乐、钢琴、舞蹈三个方向;电脑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室内设计专业类设设计和绘画两个方向。

(一)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比赛内容和计划

1、要求所有教授专业技能课的教师都要参加此次技能大赛(包括外聘教师)。

2、舞蹈教师根据自己的授课方向进行准备,大致分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导三部分。

3、参加声乐、钢琴比赛的教师,其参赛作品自选。

4、大赛评委会将根据参赛作品的难易程度、表现能力、风格特点、对作品的理解程度等进行综合评分。

5、比赛地点:北校区实验楼四楼电大演播厅(声乐、钢琴);北校区图书馆一楼舞蹈排练厅(舞蹈)

(二)电脑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室内设计专业比赛内容和计划

1、要求所有教师都要参加此次技能大赛,参赛方向自选。

2、设计方向的比赛由竞赛组委会现场公布比赛内容。

3、绘画方向的比赛以人物或实景写生为主。

4、评分标准:

①设计方向:构思独特,创意新颖,色彩搭配和谐优美。

②绘画方向:构图均衡,富于美感,结构明暗关系准确,刻画深入到位。

(三)以专业课程改革为题目的说课方式,重点介绍自己在某一专业课程教学中关于课程改革的建议和方法。

三、奖励办法

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每个竞赛专业方向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3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最终由竞赛组委会选出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的专业技能大赛。

焦作大学艺术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