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艺术学院关于开展“生命的价值”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0-06-16文章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

焦作大学艺术学院关于开展“生命的价值”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汇报

关于开展“生命的价值”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汇报

一一、活动宗旨: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自主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二、活动安排:

时 时 间: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地 地 点:艺术学院主教楼教室;

参参与班级:影视多媒体专业一班、电脑艺术设计二班等各专业班级;

参参与人数:各班全体学生。

三三、活动内容形式及存在问题:

1、以影视多媒体专业一班、电脑艺术设计二班为专业代表的班级分别于其本班教室召开了以“珍惜生命、学会感恩”和“关注成长、关注生命”为主题的班会!

2.学生反映:本次活动进行通过班会的形式开展,同学们能够相互间有一个探讨交流的空间。尤其是“5.22”事件发生以后,同学们对珍爱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后。因此对本次“生命的价值”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一起探讨、学习如何去珍爱自己的生命和由此引申出来的要学会去感恩等。

取得的成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并对自身心理健康问题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生命的意义有一个新的理解。能够深层次的认识到单一的个人状态为何要转变为一个整体认同和融入整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能够对自身生命存在价值又有了一个新的理解。

尚未解决的问题:

1.学艺术的因为自身专业和其他因素的限制,使得在学习成本上比其他专业课程的开展所需的费用相对要高的多。因此一些本身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的同学在经济上时常会捉襟见肘,某方面上讲加大了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2.在平常生活中,尤其是在宿舍里,对于一些性格相对内向的同学来讲,喜欢相对安静的环境进行休息和生活而对一些性格相对开放的同学们来说更喜欢相对热闹一点的环境。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影响了心理健康的成长。

3.在开学伊始,在宿舍的分配上不是很科学,导致了多院系相互交叉聚居的“大杂居、小聚居”局面,在生活上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争端。

艺术学院

2010年6月10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