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公共艺术部举办“高雅文化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文化、品中华经典、赏文化韵律,提高大学生对中华经典文化韵律的感受力和传承素养。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学部与金海文化艺术公司于2019年12月26日上午在北校区报告厅,召开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书法》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为传承中华文化、品中华经典、赏文化韵律,提高大学生对中华南省温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闫胜利老师为师生讲解中国书法的历史和书写技法。闫胜利老师斋号和堂,河南温县人,师从刘文华。擅长楷书、行草和隶书,作品获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全国第六界楹联书法展,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首届手卷书法作品展等重大展览。

讲座精彩生动,让师生感受到中国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以及流淌于每一个中国人血脉深处的潇洒写意、典雅雍容。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文化修养与鉴赏水平,更加深了师生们的民族文化认同感与自豪感,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精神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