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讲座—齐白石作品引起的话题

发布时间:2020-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美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焦作大学公共艺术教学部携手金海文化艺术,于2020年11月27日北校区报告厅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莅临讲座的领导及嘉宾有:焦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庞宏、焦作市美协主席钟华友、焦作市美协副主席刘宏伟、新东集团董事长王保才、原统战部副部长张二虎等。

谢小毛先生以“齐白石作品引起的话题”为主题,从齐白石作品到底好在哪里;如何看待当前极度西化的中国画创作;齐白石对后代艺术家的影响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齐白石先生书画、篆刻作品的精髓之处,以及齐白石对后世影响。力争通过口语化的语言,独特的学术角度,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齐白石和他的作品。提高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文化修养与鉴赏水平,在陶冶情操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与自豪感,圆满地达到了举办讲座的初衷与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培养效果。

谢小毛先生谈齐白石篆刻作品的精髓


本期艺术讲座主讲人 谢小毛先生

现场认真聆听的师生、领导

现场认真聆听的师生、领导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讲座合影留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艺术学院

友情链接